Wednesday 16 July 2008

人生如 - 人生


第三面试公司之长城工程(私人)有限公司。

一年有四季,阿富的人生也有四集。
刚播完了第一集,雖然我遅了很多,27岁才開始工作,
但是我很享受第一集的学業篇,海外求学的生活超正的耶。
学生这角色飾演得很出色,广受観衆和广告商的独家疼愛,
所以广告商赞助我中途的去環游世界一年,簡直一生无悔啦。
现在回来了,又要開始忙碌地自導自演第二集
的事業啦。
自己在第二集所需要扮演的角色是一名土木工程師耶。
这角色很新鲜有挑戦性,要怎麼演才能飾演好这個極其現實的角色呢。
看来唯有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把这一集搞的津津有味引人入勝才行。
本人也超期待将会出现的女主角男女配角路過人甲乙丙丁,
客串特别嘉宾和其他演员還有一班能干的工作人员。
第二集的阿富人生之事业一定要天衣无縫般
播出。
然後收视率創高锋红遍全亚洲轰动全世界般
哦。
虽然是小制作,但我相信以它如此强大的阵容,
還有各方面都被受瞩目魅力无敵的師奶殺手兼
力派的男主角,
这一集肯定好看又精彩,无論年幼老少都一様会喜愛的
剧情。
只許成功不可失敗,我要把它成
為萬花人生舞台中独一秀。


长城工程的地盘甲。


另一个面地方的地盘乙。


某一个面地方的地盘丙。


又一個面試地方的地盘
丁。

在这一集要多下點功夫哦, 毕竟自己还是個新人。
還有很多東西要学, 向前辈們多多請教請教

当然自己也要选一首悦耳動聴又恰当的歌做主題曲。
易让人陶醉也可帮助减压, 舒服軽松的把整
戯的气氛弄好。
知道音响效果和视觉效果两者都一様重要, 不可馬虎哦。
接下来就輪到我展我風采,将它拍到简直可以拿到最佳摄影那様。
兼编, 演和導的我一定不可以分心, 粗心, 偏心, 大意, 假意,
要認正
地用三心两意(心, 精心, 静心, 诚意, 决意)来完成第二集。
它才能够和那些陈可辛李安杜琪峰等的大制作媲美
第三集会関于到自己的家庭, 為人丈夫父親和育児経。
不用説你都猜到
第四集就是和退休後的生活有関係的啦。

每個人不単是自己人生中的主編和演员,你还是導演哦。
要走不艱苦的路,就要好好
编写自己的角色。
要有赞美的评价,就要好好的演自己的角色。
要一個完美結局,就要好好的指導这一部戯。
施主,雖知人生如
如人生吖。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48 comments:

古小玉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古小玉 said...

Woo bro, you really suprise me. Your Chinese actually is very good and you can write good article in Chinese too. So what next ? Write in BM ?? Did you come back to Malaysia recently ? Our country is terrible mess now after the March general election, the opposition parties keep on attacking our PM & his Goverment. Today is the worst after Anwar was arrested, many of his supporters gathering in the streets to protest against the arrest. Arrg...

pui0219 said...

广告商还赞助?
為什麼ga?咁好ga?

pui0219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ui0219 said...

大佬....
加油~~~~~~~~~~~~~~~~~~~~~
能有一蹶土木工程師大佬,,,
好光榮呢~

穎子 said...

你这一出戏的卡拉菲来了~~~

但愿大家都能在这一场舞台上,认真地挥洒青春,演绎好自己的角色。

Yenny said...

點解會有廣告商赞助嘅?????
我都想要有赞助,就算係一部份都好啦~~~

唔知我有無咁嘅荣幸係你部片客串呢?:p
導演,咩角色我都OK架~ *面红曬*

even said...

當"ah fu properties international co."出現時~希望我可以做你的御廚啦!^o^
哈哈~大佬富d中文勁左好多喎!^^
哈哈~12月黎試下我既廚藝啦!^0^

pui0219 said...

大佬富...
孤寒law~

pui0219 said...

我又要食even的野~

Beverly's Secret said...

start venturing your future?
All the best to you..

p/s: "chang cheng"? is that Lee Kah Shin's company?

動 Orson said...

你的廣告商是不是叫
dedikasi(daddy kasi)XD~

嘩…了不起的土木工程師…
帥!@

對…你的中文超流暢~!
怕怕…
收驚ing...

^^

Anonymous said...

等緊睇大佬主演既第二場戲~
第一集好正呀~
你已經係我偶像LA

Roses said...

chinese illiterate, i am..
but i suppose that's reflection or thoughts of what ur future might hold

fufu said...

khoo : well temporary i guess wont be going back until early of august, well i speak both mandarin and cantonese =) just writing i need to put more effort as i only studied after school twice(or 2hrs) a week during my secondary life

pui : 為什麼广告商会赞助? 因為学生哥的角色我扮演的出色吧。 土木工程師的称呼很好聴,他的工作好辛苦架,同一名地盤仔没分别

穎子 : 舞台上每个人都争到你死我活 有谁不想当主角。希望大家都会遵守每一个舞台的规矩。

yenny : 那个赞助商(奨学金+係日本既part time jobs)係我好辛苦咁搵返来架。 想客串玩下?咁就要好好服侍大爺啦
 

even : 想做我的御廚?咁就要試下你既廚藝先啦。中文勁左好多? =_=; 吾該,大佬既中文一路都咁好個囖 哇卡卡卡

fufu said...

pui : 圣诞 平安夜一起食囖 even炒大鬼 我煲汤 你布置間屋啦 

BeverLy's : well, it is Tiong Seng for 长城, guess it must be a local leading construction company, the founder should be a Hokkien/Teocheow =)

默 : 廣告商是奨学金+係日本既暑假part time jobs, 如果我有钱 一早就飞去了英国欧洲或美国啦,不用做工,做败家仔了啦

細佬昌 : 第一集既旅行写真特辑会遅下慢慢送上,无端端我又多左個粉斯, 好開心 @_<

roses : well you rock,at least you hi the ball =)

Yenny said...

係~~~
*即刻上前帮大爺捶骨*
大爺,點啊﹖舒唔舒服啊﹖
仲要唔要啲乜服務啊﹖

I AM A BLOGGER said...

迟开始工作也不错呀。

但是, 要很努力了。

还有, 你看起来真的很想日本人。 哈哈哈!

古小玉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珊姑娘~ said...

还好你写华语了,广东话我真的看得好辛苦,哈哈哈。。。。
你好幸福喔,有“廣告商赞助”环游世界喔,哈哈。很开心呢。
几时开始工作啊???

古小玉 said...

"巴打",你的这句话,让我想起两个人,安华和林冠英。

安华。
1998年因鸡奸案,被老马革职。之后为了要和老马对抗,成立了公正党。不过后来 "罪名成立",被判入狱。公正党在2008年之前的两届大选都惨败,很多人都说他完蛋了,不能再有作为。不过这次大选却让他 "盐鱼翻生"。无论如何,他最近又被起诉鸡奸,可能又再锒镗入狱了。

林冠英。
十多年前,为了要和被某马六甲巫统领袖强奸的少女强出头,不惜免费帮她打官司。最后的结果真的是出人意料,这位领袖无罪释放,他反而被告妨碍司法而被判入狱。(好像是入狱 一年) 释放后,很快又被老马所成立内部安全法令(ISA),很无辜的被捉去坐牢几年。我想假如是别人,坐了这么多年的牢,很可能不想在涉足政治了,可是他还是没有放弃他的政治旅程,到今天他居然成为宾州首席部长。

所以人生如戏 - 戏如人生,我绝对认同。

fufu said...

yenny : 差吾多啦 我有d口渴 想飲燕窝炖雪甲

xjion89: 对啊 要加倍努力的向上爬 我7年前就被说长得像金城武 =) *有点自豪然后脸红*

珊姑娘 : 好啦 以后我会尽量写简单的广东文 可能八月就可以开工了

khoo : 巴打跟安华和林冠英有什么关系? 只要不气馁 一定会成功

even said...

大佬富~你當真是平安夜來?
若果是真的....我要提早講聲比部門主管聽呀!^0^
起碼....一個月前通知...^^
我又諗到一樣菜...."笑裡藏刀"
哈哈~^o^引下你先!^^

pui:妳等下啦!實有機會既!哈哈~大佬富黎到妳味有口福囉!^00^

pui0219 said...

EVEN...
OK..我等~

pui0219 said...

大佬你真係好叻...
讀書都可以去FREE 旅行...
真係FREE哂架?
我愈來愈不明白啦~

12月,我紅盡量安排不用返工先~
同你玩過夠~
食爆佢~

Anonymous said...

很精采wor~

期待你的第三第四集^^

..你上次來台灣的時候我應該很忙囉,我忙起來是六親不認的,所以讓你以為我很冷漠..哈哈哈~~

希望你快快釣到大魚,有空再出來玩啦~

古小玉 said...

巴打 = Brother, oh my Godness, I m talking to u lar...

fufu said...

even : 我会尽量安排去香港過平安夜 個菜名好型 不過我要味道都很好的

pui : yes free 哂架,不過我做parttime同读書都好辛苦架 这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june : 好啊 有空再出来玩玩 很想去east coast 踏脚车耶。台湾的事就由他漂去吧

khoo : hahaha sorry i got it now =p

even said...

哈哈~大佬富~你信唔過我嗎?
不信你可以問下昌麻!
我的"笑裡藏刀"包你食前笑,之後暗罵,再笑住話正!^o^

fufu said...

even : okok 我相信你 好期待你的笑裡藏刀
我吾想到时笑到没胃口吃 我好嘴叼架

疯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疯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疯子 said...

你就好啦! 有的去环游世界~ 很喜欢你的一句话:‘要走不艱苦的路,就要好好编写自己的角色。
要有赞美的评价,就要好好的演自己的角色。
要一個完美結局,就要好好的指導这一部戯’

很有道理也~ 我们要变成怎样的人,就要努力的实现。。。

pui0219 said...

大佬...
我真係攪唔明白!
是學校給你free 旅行?
定係有公司free比你?
是做了什麼就free 給他?
因為學校成績好?
.....
好羨慕

pui0219 said...

圣诞 平安夜....
希望不用工作啦!
而我家好多貓貓...
你地不會介意架呵?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祝你前途似锦,平步青云,步步高升,万事如意,心想事成,马到功成了。

fufu said...

疯子 : 对 我们应该自己争取所要的东西

pui : 唉你真係要我画出腸咩 好,我的旅費係从奨学金中儲既 同埋做parttime賺返来架啦 貓貓?如果干净都勉勉强强得既 哈哈哈 不过都好過狗,狗会'癞'人架 貓睬你都吾得閑

紫朝 has left a new comment on your post:

你看,他们都问了我要问的东西了,你要我怎么留言? 随便留就变了灌水,我不是喜欢灌水的。 MSN问你不是更快吗,整天看J -D不闷吗,为何不认真去拍拖。 还有,不要每天骂人jb啦。。 嘿嘿。。 ''他删掉了。''

紫朝 : 我从来没有用枪逼你留言,只不过我不想你重复的问我那些已经被问的问题。
我就喜欢看日本连戏剧,工都没有,何来女友
妈妈打孩子不是代表不疼他们,我骂jb也不代表是那个jb ,周杰伦也把屌常挂在嘴边。

紫朝 : 你疯了吗? well,anyway 谢谢

JiaNi said...

照片看不到..=(

pui0219 said...

咁...我home 可能唔係最好地方...
因為我3個貓...
加上一個懶主人....
haha....
好多毛毛在home...

不過,你來了我home..
可能會愛上我d貓~

pui0219 said...

oic...原來都是自己辛苦save 回來去旅行的....那辛苦的save $,比真係有人包食包住好...因為,是自己辛苦換得來的!

果然是我大佬...
不是白食白渴的人...
:>

pui0219 said...

看價錢和運費...
may be hk買更平...
我去找找有沒有先~

Yenny said...

燕窝炖雪蛤?
嗯... 燕子口水暂时無錢买,我小燕嘅口水顶住檔先得唔得?:p(係核突d嘅啦~不過點都叫有個燕字~)

fufu said...

jiani : 你的电脑有问题吧

pui : 你要打扫得干干净净吖 好你自己去TopShop 找一找吧 我都吾知道仲有吾有架

yenny : 好核突 我又吾想食左 我要試下佛跳壁 

亮熊/LightBear said...

嘿~大哥
我來留言了

現在生活比較安定了
以後會定期來報到:p

至於什麼時候去拜訪你
我想最快也要明年暑假
因為這一年還是會很忙碌orz
我會試著在出國唸書前找你滴~~

btw,你是在新加坡工作嗎??

fufu said...

steven : 这样你当兵的一年又过去了
看来你的日子安定了好多耶
那我就等你明年暑假/出國唸書前来咯
希望那两个考试你可以顺顺利利的通过
去美国之前要通知哦

我会正式的在2008年8月4号开始我的新工作
对,在新加坡哦

sing said...

嗨!来当观众咯~ :)

Anonymous said...

I am regulаг reаder, hοw arе you evеrybody?
This article pοsted аt thіs websitе is гeаlly nice.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homepage Property for 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