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February 2009

FuFu Travel - Horse Racing, Shatin, HK


大家好, 這裡是沙田馬場, 入場費是港幣十元

香港電視劇馬場大亨是我小時候看的
一直以來我都深被裏面的故事吸引着
去了香港三次這次我終于可夢想成真
約了一班朋友早上十點在地下鉄等候
然後我們就直瞄沙田馬場的方向沖去
一進到去我就看到一片青綠綠的草地
還有壯觀的觀衆席和一個超大的銀幕
公公婆婆叔叔嬸嬸姨媽三姑姐都在場
然後還有很多的馬出場場面真的威嚴
興奮奕奕的我就不停觀看還有忙拍照
這一天的意義對我來講真的很特別的
沒想到一部電視劇的影響力有那麽大
小時候想去的地方長大後竟然可以到
那一天我感受到昔日馬場大亨的威風
雖感覺可能不比以前但氣氛依然存在
又添加了一個意想不到的香港之旅程


這個跑道是給馬跑的


很多人已經一大早就霸位看跑馬了


我們全部人 (包括我的香港朋友) 都是第一次進馬場 - 很興奮


阿昌檢查他的鏡頭lenz


Dennis是昌的朋友 - 我新認識的朋友


Jack很專業他的鏡頭很厲害 - 昌的朋友 - 我新認識的朋友


這個銀幕真的很大很長


要吃大茶飯就要投注買馬


馬經(跑馬報紙) 是不可缺少的


現在也可以用電話投注買馬


要贏馬就一定要做好功課


大家都研究那一匹馬會跑的最快


當天的第一場開始開跑了


開跑之前我們當然要去看馬當天的狀態


1號馬很瘦 - 但是它的肌肉很結實很壯


4號馬太囂張了 - 它走得太快了 - 不知道會不會跑的快呢


5號馬帶眼罩很有架勢 - 可以做馬明星了


7號馬的膚色看起來很健康 - 我喜歡的膚色


13號馬的尾巴漂來漂去很美 - 可以拍洗頭廣告


14號馬的頭髮很整齊 - 不知道使用什麽牌子的洗頭水呢


大家都仔細的看馬兒們繞一圈


昌用魚眼拍的 - 很多人刨馬經


我們也在觀查那些馬匹們 - 真的人山人海


這一批馬是時候開始開跑了


從馬的眼睛來分析, 它楚楚可憐的樣子, 好像很不想跑


到底有多少個馬願意一生一世被人牽着走


人們竟然利用動物來娛樂自己 - 有時我想我們太殘忍了


這一場的賠率都顯示在銀幕上


真的很多人很詳細的留意當天馬兒們的狀態


我們也來假假的研究研究一下


大家都忙着分析那一匹馬會讓他們贏錢


我們就去投注港幣十大圓看看運氣


馬經和我們的運氣


我們到觀衆席去看馬兒們的賽跑


這個時候大家都很注意看看銀幕


準備 ~ 開跑....


銀幕上的賽跑很清晰



馬兒們向着我們面向的跑道沖過來了


現在3號領先, 10號隨後趕上來


Jodie 一直喊 3號, 3號, 3號, 3號


10號終于越過其他馬只了 - 這個時候很多人都站起來


氣氛很緊張 - 很吵鬧


大家都呼喊着10號, 10號, 10號...


10號的呼喊聲越來越響


我們也大聲的呼喊10號然而Jodie 很勉強的支持10號


到底10號會不會成爲這一場的冠軍呢


還是會在最後幾秒被7號爬頭呢


各位觀衆, 10號跑贏了


這個時候有人開心有人優


有人會拿着張紙去換錢


有人想斯爛它 - 因爲Jodie 買了3號


下一場3號真的跑贏


獨贏投注總額高達1千2百萬港幣


每一場跑贏了的馬都會跟白馬繞場一小圈


進了馬場才親身知道看到和學到醬多東西


你還可以看看騎士是誰然後恭喜他


竟然有人偷拍我


看了幾場跑馬拍夠了馬的照片, 我們開始拍大合照



魚眼拍的照片特別好


藍天+白雲+綠地 = 看跑馬真的很爽


很多人都會湧前去看


大家都很緊張 + 坐立不安


拍馬的照片真的有難度


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去馬場


我勸告有心臟病的人不要進馬場哦 - 因爲會很刺激的


快樂時光過的很快, 午餐我們都忘了吃, 要離開去吃下午茶了


突然看到有人叫我們跟馬場的美女拍照


不用講我們當然立刻沖過去


很喜歡這一匹白馬 - 很襯我這個王子


這一天真的給了我們無數的第一次美好回憶

71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第一个?

Chi Leong said...

你又赢钱了哦?
赛马以前都是看戏看到的
想不到现在看到的是照片的

你看马也不错喔。。

Kai and Baobei said...

很喜欢马,但它们都很可怜,日夜都生活在人类的牵引下...

kc said...

你的部落格很精彩,
我很喜欢~~
你到过很多地方玩哦!!
希望我也有机会到处走走看看~
谢谢你的分享!!
我在我的部落格联接你了,
希望你不介意。

海市蜃樓 said...

馬場大亨其實當年是在怡保馬場取景,因爲我做了兩日臨記,嘻嘻...

Wois said...

一天换一个美女,艳福不浅

Shin said...

很有趣的经历!

可是我看不懂那张票...你是买了10号吗?还是和你朋友一起买了3号?

Akira 思胜 said...

在电影上看到很多了, 想不到你能亲身去那边呢!

迷迭香 said...

魚眼拍的照片调不好人会圆圆的吧? >.<"

vialentino said...

wah....jockey club...12 million winning pool...damn it...how nice if i strike it.

btw, good winsoon fish head noodle ....never heard before...nice a not?

Chris said...

去过香港这么多次,也没有到过沙田马场, 哈哈。

奈斯哈乳豆 said...

马场倒是没进过...好像很不错哦!男孩要骑马马~骑马马~

每匹的马儿都各有帅气英姿的一面...喜欢!

幻想ing...(男孩)。

[SK] said...

有買馬嗎?? 有沒有買中?? :p

ET女子 said...

哇~赛马~
我家很靠近跑马场。但没去看过比赛~

fufu said...

That My Goal : 對 你是第一個
可惜 我沒有赢钱 =(
看馬比看人難 拍馬的照也是很難


Kai and Baobei : 覺得馬場的馬很淒慘
還是喜歡他們自由自在草原上奔跑~~

kc : 你以後也可以到處走走的哦
在馬來西亞也可以 不一定國外的
當然不介意你的联接咯 歡迎光臨
我還有很多的遊記和你們分享的 要多來哦

fufu said...

海市蜃樓 : 我想去馬場事因爲看了馬場大亨
怡保有馬場? 我一定要找機會去看看


Wois : 哈哈哈哈 可能我的朋友多吧
很高興他們有空陪我玩


shin : 醬都給你看得出
那一張是我朋友買的哦
我沒有機會買 因爲大家都要走了
真的是個很有趣的遊記

fufu said...

Akira 思胜 : 很高興可以親身去體驗一下
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


迷迭香 : 這個我不明白
因爲我沒有魚眼咯


vialentino : how i wish i could win so i can travel around the whole world =) well check out the fish head soup restaurant! or ask around =)

fufu said...

chris : 那你下一次可以去沙田馬場咯


坏男孩 : 馬真的很帥氣咯
我也要騎馬哦 還沒騎過馬


SK : 沒有買咯 有點可惜


ET女子 : 那你應該去哦
一定會很好的!!

Kuntong said...

wow...你拍的照片好美!

seazpark said...

zomok去参观马场??
很有趣下!

Janelle said...

我去的时候刚好就住在荃湾马场附近,结果刚好那个星期都没赛事。。

Feeling said...

还没有去过马场呢嘻嘻!

動 Orson said...

好馬不吃草…
我要捉一隻回來試驗下…哈

Unknown said...

第一次來,很棒的部落.
會常來看的.

zzhen said...

我還真的沒有去過馬場

幸福王子 said...

哇~
你戴墨镜的样子很帅咧~

小魚海洋 said...

好多人,氣氛一定超棒~!
雖然還沒有機會去參觀
但,謝謝分享~!
很精彩的述說。

Maonoko said...

原来看跑马是这么刺激的啊!!
可惜你没买到,不然因该会更high!!
新加坡也有马场,可是我没去过。XD

Bengbeng said...

this is so exciting. wonder how u managed to take close up pics of the horses. what lens r u using?

Chi Leong said...

赫赫

马一直走真的很难拍
但你拍的不错

Serina said...

下次再去香港我一定要到跑马场,体验香港的本土文化,哈。

fufu said...

Kuntong : 有些是朋友拍的啦


seazpark : zomok去? 你應該讀一讀我寫什麽咯


janelle_l : 通常禮拜六日會有跑馬的哦
一定要去之前查清楚哦 不要去到在知道沒有跑

fufu said...

feeling : 哈哈哈 還有很多地方我們都還沒有去過的哦 =)


動 : 是嗎? 我還不知道! 馬就是吃草的 可能乾草少吃吧


凡人館長 : 謝謝埲場!期待你下一次的到來

fufu said...

龍貓 : 那你一定要下一次找機會去咯


幸福王子 : 你戴墨镜的样子很帥?
不戴就不帥了?哈哈哈 anyway 謝謝 =)


小魚海洋 : 人多很熱鬧哦
分享是我的使命 =)
謝謝你的到來哦

fufu said...

M@onoko : 沒有買也會被那裏的氣氛感染哦
在現場真的很刺激好玩 很像再去拍照
馬來西亞也有馬場哦~~


Bengbeng : well part of the pictures were taken by my friends, they are using nikon =) erm mine is only 450D just a beginner =) learning hard now...


That My Goal : 對阿 馬是不會站在哪兒給你拍的 所以很難抓到美的角度 但是有挑戰性

fufu said...

Serina : 馬場是香港文化之一? 我還不知道 但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都有馬場 不需要特地去到香港 我還沒去過本地的馬場 還不可以給什麽批評

even said...

大佬富~我要同馬場美女合照的原大相呀!
下次msn見倒send比我好嗎?^0^

果日真係玩得好開心!^^
腳痛都值得!^0^'''

silentz_sy said...

wow
很爽啊!!!
那種氣氛爆high!!!

Kikey Loo said...

沙田马场很好玩哦。。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

tunadolphi said...

去了香港很多次,就是没有去成赛马场。
嗯。。你有很不错的体验,有机会我也想去见识一下。

P/S: Yalor,最近比较忙。。忙到只能潜水/留言,就是没劲儿更新blog。:P

歪歪 aka Kay said...

香港人賭馬真瘋狂~

難怪港劇都喜歡這個體裁,呵呵

那些馬都很靚仔靚女^^

YNOT TONY said...

Did you win any? I can never understand horse racing... thought it's kinda weird people bet on some horses...

Kuntong said...

haha..hopefully hv chance to hv photoshooting v u. =)

~珊姑娘~ said...

看到这篇真的很满足,也很气。。。

为什么你知道吗?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没有赛马,就没机会去看咯!!!你说气不气!就这样错过了那场在电视上看到的!!!!

还好你这篇让我看到够^^

Mei-Wah said...

the oh-so-famous shatin horse race track! :) and you have been there~ wow!

三吉 said...

你们都安排好要一起齐齐为马儿加油吗?
真的好有默契哦。。。

Anonymous said...

入门票不会太贵
值得
至少你真的体验了戏中看赛马的感觉了

Anonymous said...

好喜歡你呢篇blog ar...
我要偷野la~

3ugene said...

马场!!马场!!
我要买14号!!哈哈XD

pui0219 said...

WA...it is a great trip....
nice photo....
你用左果個印尼歌...
wa,....
正!我都想用在我日記,不過找不到,,,
wow~

pui0219 said...

o...
我都想同你地一起玩~

Unknown said...

So nice! Turf Club in HK, did you go to the dog race in Macau before??

fufu said...

even : 馬場美女合照的原大相不是已經給了你嗎? 還是你不小心把它們都給刪掉了? ok msn 的時候一定會給你


silentz_sy : 那時候的氣氛真的很好咯
馬來西亞的也應該會醬吧 有機會一定會再去的!


kikey loo : 賽馬真的很好看
但是看久了就會很悶 因爲都是跑跑跑的

fufu said...

tunadolphi : 下一次去香港就可以去馬場咯
其實馬來西亞新加坡也有咯 你可以考慮
忙到只能潜水和留言? 醬慘?希望可以很快就可以讀你的新文章哦


歪歪 : 香港人賭馬瘋不瘋狂我不知道
但是那邊的氣氛真的很好 我想以前的氣氛更加好咯
畢竟現在經濟不景


tony : i didnt bet... i wish i did, at least i had tried my luck... but well this is no different with lottery/cards/etc

fufu said...

kuntong : it would be glad to have photoshoooting with you together...i am still a beginner, you gotta guide me ok?


珊姑娘 : 不要氣哦, ipoh penang都有的看
跑馬又不是香港的一個特色 很多香港人都還沒去過 所以你不要那麽的傷心哦 我可能以後都會再去 你一定要守候我的blog哦


Mei-Wah : yeah i purposely arranged half a day for the horse racing... wished to see the racing since long long time ago =) now finally wish came true =p

fufu said...

三吉 : 哈哈哈
我們幾時都是那麽的有默契
不然怎麽會走在一起呢 lol


sock peng : 入場費$10不會貴
還很值得呢 上了一堂寶貴的跑馬課


昌 : 要偷野?不要講偷 如果你喜歡就拿去喇
我地甘friend... 我不會同你計較架

fufu said...

3ugene : 14號好像沒有贏過咯 =)


pui : lee首歌 我很喜歡
你的日記應該放不到 用yuotube囖
很多人都很想和我一起玩~~
希望可以分身 跟你們去玩 最重要有錢去!


noise : i didnt... would like to see dog race though =) see if i have the chance or not

Unknown said...

有中吗?
等你请吃

fufu said...

ah_man : 沒有中咯 我都很想請大家吃的 但是你們沒有醬的福分 =) hahahaha 看看下一次又沒有機會咯

sing said...

在想..如果可以以骑马师的身份进场那应该很帅!哈哈!开始发梦了!
有得选的话我一定会支持白马!呵呵~

还有,如果把绑在马的脸上的那些皮带(不懂叫什么啦~)拿走,马应该会很开心得让自己的主人骑着它们.可是不要是在赛场咯,当然要在一片绿悠悠的大草场上奔驰才爽嘛! ^^

小雪 said...

哈哈哈 你說那個"馬的頭髮".....

fufu said...

sing : 骑马师加上跑贏了賽馬更加威風!!
只是可憐那些馬 它們很可憐哦
如果不把皮带绑在马的脸上牽他們走的話
它們會亂跑不聼你話的哦
我也要在草場上和馬奔跑~~ 白色的會比較好 =)


小雪 : 不是馬的頭髮嗎?

古小玉 said...

赌马我至精,带我去实赢钱。:)

fufu said...

khoo : 下一次一定叫你去! 我們要去比較近的哦 ipoh & penang都有跑馬場 =)

sing said...

嘿,有去ipoh或penang的赛马场的话也叫我哦! ^^

Anonymous said...

I hope you won some money. I never had any luck with horses.

Anonymous said...

Good for you. I was staying next to Shatin Racecourse last time, but I didn't go there...sigh...what a waste...

Regene

Anonymous said...

我连本土(新)马场都没进过,但每次要去JB都会经过(Kranji地铁旁),人类有时是残忍的,包括我。

fufu said...

sing : 一定一定 到時看誰的運氣好~~ lol


elusivewords : i didnt bet, i wish to but then my friends decided to leave, so i will save the luck for next time :)


regene : anyway you could go there the next time you visit hk again ya, if you really wanna see the racing, you may go to ipoh or penang =) i wanna go also =D


toto : 如果下一次你請我去的話 我一定去新加坡那個馬場~~ hohohoho

莹莹 said...

哈哈~
我想在我永久性的离开香港之前我会去一次马场。
因为你的blog (你应该可以向马会追讨广告费)

fufu said...

莹莹 : 希望你可以去一趟馬場哦
其實馬來西亞也有馬場的哦
哈哈 希望馬場會給我廣告費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