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ugust 2008

工作经

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对新的朝8晚8生活暂时没有怨言。毕竟自己还是个新人嘛,刚开始就吃点苦吧。在大学里所学到的东西完全无法派上场,但我也非常乐意地在这日本公司里头忙着学习。在迎接每一个新挑战的同时我也把握机会学习怎样把上司与同事在办公室的政治,和在船上与廉价劳工者的关系都给搞好。

人生第二幕开始了都有三个星期了吧,在这期间,我和一班缅甸,泰国和印度的劳工员们渐渐的发生了一段不可思议的感情。可能是我的态度关系吧。我对任何人都没有职业歧视。医生妓女律师艺术家导演二线演员餐馆服务员空姐工程师劳工者等等都是人。如果每个人都从事行政专业,谁来帮我们起高楼大厦?如果每个人都是土木工程师电子工程师医生律师,谁会在视觉上给我们带来惊喜欢乐?这个世界需要平衡。每一种职业都应该被受尊敬。上司也好下属也好,既然我们可以一齐工作,无分阶级我把我全部的下属都视为同事。

泰国这一班同事很友好。虽然他们不是领很高的薪,当用餐的时候,他们从来没有拒绝过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和他们分享他们自己煮的泰国家乡佳肴。他们的亲切和我的随和很快的融合一体。我们的关系好像朋友,但在工作上还有一些障碍。我在慢慢地学习泰语,相信一定会日益猛进。

在进行每一次的工作时他们都会把我拉进他们的世界。但我也不可以每一次都跟他们混在一起,毕竟我是他们的上司,我应该确定他们把工作给做好。我不可以马虎,虽知一旦出了意外,就麻烦了。我应该日后把自己的工作岗位管理好。需要把应该玩的时候才玩的概念锁在脑里才行。

至于上司们,对我的印象和表现还很满意吧。我的前辈开始慢慢地重用我了。早我一个月加入的中国同事所学到的我都已经会了。前辈他还叫我跟他学习,把我篇入在他那一队。不是我自己夸赞自己,无论求学也好工作也好,我都用心去做。我从来没有为任何人改变自我。因为我觉得喜欢我风格的人,一定会自动地掉入我的怀抱里。

好,应该在此搁笔了。咱们后会有期咯。

55 comments:

Roses said...

sofa o not, dont give a shyt

with my limited chinese, i heart this post. u should have it translate to english so that even banana can get the message especially on the equality of human part..
seriously, i couldnt agree with u more. it's so well-said.

i can see that u are definitely working and learning lots there. working definitely change a person and i am glad it change u for the better.. =)

p/s: teach me some thai the next time we meet. or better still, teach me "tom yam kung"

sally^^ said...

我从你的工作经里学习到了很多事物。
我们不及要顾虑到上司,最重要的却是我们的下属。
才刚开始工作不久,你就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我都不敢想象以后我工作的样子会是怎么样。。

sall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ally^^ said...

我从你的工作经里学习到了很多事物。
我们不及要顾虑到上司,最重要的却是我们的下属。
才刚开始工作不久,你就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我都不敢想象以后我工作的样子会是怎么样。。

I AM A BLOGGER said...

哦, 看来你真的好勤劳哦, 加油了。
还忙里偷闲地学泰文, 真的很厉害哦。
我也想学学外语哦, 还像是日文。
还要请你多多指教了。

Janelle said...

抱着像你这样的工作态度,一定会成功的!加油!

十六 Keaton said...

看你真的學習了好多東西
我也要學習你的態度
這樣我的未來肯定會充滿無限的光明
哈哈

Cui Yin said...

很不错哦~一开始就打好了上司与下属的友好关系,日后工作将会更顺利。。。我的上司现在也开始把她大部分的权利丢给我,要我去带领其他的同事,难题是我们之前都不分上下玩惯了,有时候很难扳起脸来要求他们改善某些坏习惯。。。我还在努力学习中。

even said...

大佬富....=.=
你真的那麼聰明?....喚!
我當年做部門主管時~顧得上又顧不得下^^
我失敗了好多次~都不是太成功做個主管呢!^o^'''
直到現在我放棄了做主管...
看見你咁厲害!真的令我慚愧...^^''''

不過點都好~~我會衷心祝你~事業成功!
努力~努力~^^

Wois said...

需不需要我教你泰语?哈

Anonymous said...

WALAO, ROSEEEEE!!!! You get the sofa again. :-( Damn! two weeks consecutively... lol...omg!

I can't comment much...I'm very very banana! I'm gonna ask Rose to tell me about what you wrote, because my language pack screw up. Darn... it's time to format my pc :-S

Anyway, Ah Fu, take it easy over there, k? I hope you're doing well and learning a lot in your job. You have our love and support. ^-^v

贾爷 said...

你刚出来社会吗?不像……

你多少岁了?

SockPeng said...

很不错的工作态度。少见!!

你要加油!!路还很长。。。。。。

Nai Jiew Mil 奈九米二 said...

对对 职业不分贵贱嘛
能和下属打成一片的上司难能可贵
现阶段对上应该比对下难搞吧 哈哈
不管怎样 加油!

Fatty Jean said...

上司根下属应该打好关系
看来你很多朋友哦
短短的时间就已经领悟到那么多事
加油哦!!!

Roses said...

cleff,if u had not mentioned it, i didn't realize i had the sofa for 2wks consecutively. coincidence.
u can add me over msn (hooey_satanica@hotmail.com) so i can do translation at the very best..

i EFFIN' EFFIN' love this FuFu's post..

萤火虫*.* said...

很少人会像你这样想哦!
真难的.
加油吧!

薰衣草燕子 said...

我觉得假如你是女生的话,应该不太敢参太多人吧,不大可能跟一大班缅甸,泰国,印度的劳工员们聊那么多吧!

不管女生多爱交朋友,有时候必须考虑到安全(请不要骂我想太多,只不过现今的社会太多坏人了)!

现在我不敢出夜门,晚上不驾车等等

就比如说女生去旅行时,要住那,要跟谁见面,都须要考虑等等。。爸妈又会担心!!


所以从小到,,我都觉得当男生较好!哈哈!

我好像讲太多了~哈!

真希望以后开始工作时,能遇到像你这么好的人!我还是希望时间能过慢点,停留在现在的读书生活!

你加油喔!

*你能不能一个星期写两篇文章啊!哈!

迷迭香 said...

很多时候都那样哦...
学到的都派不上用场...XD

Anonymous said...

曾学过一阵子的泰语,但都还给老师了。。。

even said...

真溫馨~大佬富真多朋友愛你!^^
比我就開心死啦!^00^

小东 said...

异国风情
你的同事好友善...

ang ang said...

慢慢來吧!所學的東西目前也許沒有發揮的餘地,但很肯定將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et Shuben™ said...

在纯纯校园里,也许你可以坚持所谓的自我性格。

在资本现实主义社会里,等着瞧吧!^_^

祝工作愉快,步步高升。

海市蜃樓 said...

工作跟校园是天淵之別,還有很多現實及實質的問題需要從中學習。Ganbatte!

✿AиG3L✿ said...

加油!!朋友!!!我也在这里加油!!

Rex said...

It's good can easily mix with colleague =)
just realise the latest updated there my blog show I never updated for 4 WEEKS! owk... what happen sia XD

Chris said...

新工作,新环境,我想过一阵子就应该可以适应了。

Miney said...

哈哈 是沒錯
但是 有時候還是要迎合一下 xD

加油!^^

Feeling said...

sa wa dee ka! haha!

只要你喜欢这份工作,你就会工作的很开心,无论付出了多少,得到的又是多少 =)

祝你天天都是个快乐的工作天=)

iamlz said...

Jia you jia you!!

Salute your spirit! Our society needs more people like u!! ;)

3ugene said...

其实有时候不同种族的同事可能还比同皮肤的同事还要好和照顾你..加油工作!!ganbate~

Anonymous said...

如過每一個人都能不分貴賤地去看待其他人,這世界會更美好!

even said...

大佬富都要比心機學外語!^^
(不過你咁醒~一定得啦!^^)
我近來成日比公司的泰國廚師笑我的泰文好差!^oo^''''笑到我面都黃埋!哈哈~^00^''

- yEng - said...

tek it easy..gambatei...

穎子 said...

好久没来看你了

看你工作顺利,也替你开心……

顺便告诉你
我的部落格link换了
http://imyingzii.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月尾去了趟曼谷,对该国国民印象是大大改观.亲切热心是他们的可爱之处,也顿然明白为什么它会称之为The Land of Smile...

JiaNi said...

很開心你在什么方面都用很積極的態度去面對。要加油唷~

emilio said...

你的工作态度很积极,好!

打工的都应该向你看齐

Yenny said...

哇~ 你的帖都超多人留言的咧...

赞成你对职业的看法... 我也不歧视别人的职业,所以身边做哪一行的朋友都有... 呵呵

学泰语?加油~ 我近来在学台语。:-D

**自动掉入你的怀抱?嗯... 我来了~~~ *飞扑过去*

Anonymous said...

Hey Fufu!!!!!
I can't read this ;_;
But I enjoyed your blog again with the nice pics!
How are you??? Have you found your dream job?? I hope you are doing great!!!

Groetjes van Holland ^^

Anonymous said...

哇 沒想到會遇到你呢~
看你樣子真的很累呢
多多休息啦~~

p/s:是時候剪頭髮了 :P

fufu said...

roses : sorry rose, i wish i had more time for my blogging home, but anyway i will try to translate chinese post into english =) well, erm thai will be slightly simple if you know hokkien =p


sally : 是被这个工作环境逼出来的哦
让我看见一些真面目
社会大学容易进不容易挨日子啊
我还慢慢的学习


xjion : 我会福建话 所以泰文学得还蛮轻松
日文对你可能有点难 慢慢学吧
我想开日语补习班呢


janelle : 我以为每一个人都应该抱着这样的工作态度的呢, 不是吗?

fufu said...

十六夜真人 : 我的工作态度还好啦 一般罢了
我只不过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所看到学到的


cuiyin : 哈哈哈 我真的不可以和同事靠的那么的近哦 不应该放太多的感情下去 看好就收 =P


even : 主管不是每个人能做的
你应该没有什么经验吧
慢慢来吧 我也慢慢的学习如何做个好职员下属上司


wois : 我需要你教我泰语呢

fufu said...

cleffairy : thanks cleff, we should meet up when i happen to drop by KL ok? erm, well i will try to not write only chinese from now onwards, i do care my readers from all walks of lives, =p


贾小汀 : hahahaha 我的样子很老吗?
可能我混了很久吧 现在才开始工作


sock peng : 对啊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大家加油吧


nail jiew mil : 是啊 大家都有妈妈生的
我们应该互相尊重, 因为少了一方面我们真的不可以操作

fufu said...

fatty jean : 我真的当他们是我的朋友哦
希望我以后所学到的都是好东西


roses : rose you rock~~~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as my reader, glad we had met up in singapore =) cant wait till the next time we meet up in KL or seremban, gotta ring up cleff as well ya =)


萤火虫 : 很少吗,可能是做人做事的态度


薰衣草燕子 : 哈哈哈哈 你有你的道理
凡是都要三思小心哦
但是不要过于自我保护
要开放门户 那你的圈子才会宽些
加油吧

fufu said...

迷迭香 : 那就要慢慢的从头开始学习囖


toto : 语言就是这样的
要每天讲 如果不用就会忘记的啦


even : 同人不同命
哈哈哈哈哈 有些东西就是要羡慕才完美的


小东 : 很幸运的 我的工人很友善

fufu said...

ang ang : 所学到的派不上场没有关系
因为现在的社会大学也很多东西学呢


et : 你说的对,我慢慢的迁就一些同事
为了配合他们把工作给完成


海市蜃樓 : 简直是两个世界咯
我还在慢慢的适应哦


蓝色女孩 : yo 大家一起为我们的将来加油哦

fufu said...

rex : what had happened sia?
you can share with me here ok?
just remember to keep your readers posted about everything ok?


chris : 不适应都要适应咯
我第一份的工作一定要好好的


MiNღ唲 : 我又配合他们啦
如果不是很难能一起工作咯


feeling : 看到我工人们的微笑
让我很陶醉的工作 什么辛苦都不记得了

fufu said...

limzhi : hahaha, yeah we should have this kind of attitude, to create a better working environment


3ugene : 你讲得超对!!!
同肤色的都没那么的照顾。。。


cc: 对咯 职业不分贵贱嘛
那些人应该改观


even : 如果有很多时间 我一定可以掌握泰语
因为很简单罢了 我需要时间去背那些单词

fufu said...

yeng : 好好 大家加油吧


帶刺の蝴蝶 : 哦 谢谢你
我已经去过你的新家留言了


yee : yea 我超想再回去曼谷玩玩的呢


jiani : hihi 我也很开心因为你来留言咯

fufu said...

emilio : 我们大家都应该互相学习对方的好处咯


yenny : 台语好吗? 泰语比较好啦
哇,你快压扁我啦,是时候减肥啦
减了才投入我怀抱吧 哈哈哈哈哈


mai : hey mai, its been a while since you came here ya? so how have you been lately? i miss you so much my friend... wish you are doing well over there... do come visit me more often ok?


june : 我也没有想过酱巧会遇到你们的
我会多两个星期才剪头发
没有时间咯

Yenny said...

刚好有个台湾朋友,就学啰~
泰语我也想学,但是没有人教我啊... *悲*

你为什么用粗口骂我?!?!
*躲在角落流泪*

anyway,我近来还真的开始减肥了... 不然去Krabi的时候不能穿泳衣...

Anonymous said...

hi fufu!!
I see you have a new job!! Do you like it??
yess just 2 weeks and i'm off to Nihon ^^!
It's busy here with work :( so i really can't wait to leave holland haha
Ok I will no go read your blog about your work. I hope you are enjoying it!!
Byeee

fufu said...

Yenny : 我有罵你嗎? krabi... woo 我超想去的 我也要去gym 建建身! 要擁抱大自然和墮進海洋的懷抱裏


maii : okok, just read my other articles ok? wish you like them all =) guess you must have heaps of fun in japan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