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uly 2008

友情缘

三个星期前她很突然地打電話给我
説她第二天下午就会飛到来新加坡
她想来散心然後才回去开始新工作
恰好我又有空陪她到処玩五天四夜
認識了三年多的我们是網絡老朋友
她亦是我第一個見到面的有縁網友
两年前和去年她都抽空出来和我玩
在香港和澳门都有認識她的朋友们
那时我们玩得很開心譲我回味无穷
我是讲義气的人所以就去機場接她
就这様她安全到達新加坡国際機場
我和她坐地铁去她的酒店放下行李


Bugis Street,新加坡最大的街上購物地點

一放下行李她就吵着要出去逛一逛
由于她的酒店位于BugisJunction傍
我就和她到那儿走一圈看看有什麽


润喉又解渴的椰子水

天开始黑了肚子开始饿了
我们開始犹豫要吃些什麽
最后还是决定在附近医肚


这个小巷的店琳琅满目有很多選择哦

我们就偏偏進入了一間没什麽看頭的店里面
抬头一望那个看板我就找到我要吃的東西了
她说要吃冬菇肉丝麵因為照片看起来蛮不错
西刀鱼丸很弹牙好吃肉丝麵很香有冬菇的味


弹牙爽口的西刀鱼丸粿條汤


换个方向拍,后面那个auntie赶快摆个美pose

区区那一碗面哪里能够满足咱们的五脏庙
So我们就坐一坐聊聊天晚一些才去吃宵夜


宵夜就是鴨粥和内臓粿條

回到了酒店我们都累了
各自洗完澡后就上床睡
因为明天還有精彩節目


在Bugis地铁站里等車

第二天早上我们都很遅才甘愿起床
因为她很久都没那麽悠閑的休息了
这也是她突然間要离开現実的原因


牛车水(Chinatown)其中一間很有特色的印度庙

她没有接触过印度文化
我就硬硬的把她拉進去


印度西施 vs 翻版官恩娜

因入屋叫人入庙拜神兼刚好当天有他们的礼拜
我们就这様跟他们一起拜拜走一圈還蛮好玩的


她说自己是在场皮膚最白滑的一位,哇劳耶那当然啦


临走前还在它前面拍張留念

過後我们走一会儿就到了牛車水
那里的建築物古香古色超有風味
喜歓拍照的朋友们一定会很high



鶴山会館還保留着很好呢


具有南洋風味的建築物


她仿佛回到了七六十年代

又是时候找東西吃了,去了麦士威食物中心
這里是出名海南鶏飯,要排一陣子才買到耶
還有我愛吃的魚片湯,但是当天東主有喜吖
只好去尝試其他档的,不好吃味道有點怪的


麦士威食物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里面的档位


聞名不如一吃的天天海南鶏飯


味道有點怪怪的魚片米粉湯


天天海南鶏飯 - 鶏滑飯香


''我好餓耶''她道,我曰 ''那就開餐咯''。


好壮観的佛牙寺


里面真的是光辉碧黄满処紅


来拜個前景一路顺風


我们很有心的点了灯


牛車水就位于佛牙寺旁邊

然後她的香港朋友公干完毕
我们就赶快坐地铁去会見她


在地鉄里面都不放過任何时間拍,虽然有點挤

介紹完毕後我们赶快出发
刚刚好是下午茶的时间耶
不如去亚坤喝茶吃烤面包
搭上德士很快我们又到了
先来杯奶茶和几件烤面包
茶很香浓面包的咖椰超棒


驰名的亚坤紧紧地吸引这两位香港女士


奶茶很滑面包烤得很鬆很脆很好吃


下一站乌節路(Orchard Road)

我们很满足这一個亚坤下午茶
沿路談天我们慢慢走去地鉄站
下一站就是乌節路一条不夜街
聚集了各式高级和时髦的餐馆
可媲美中国香港九龍的彌敦道
它就是新加坡的著名購物天堂
很多女人都会死在它的地盤里


她们已经疯狂地扫货


需要一位supergirl? 那你就得買這一件给你的美媚穿咯

她们還要慢慢的逛街
我要和堂妹们去看戯
就這様我们暂时分開
明天再継続吃喝玩楽

33 comments:

古小玉 said...

Oh..At first I thought I went into the wrong blog, the title 网上有情缘, the 情 mean she is your.....???

I just wonder if one day I go Singpore also will u treat me as good as them ? :p)

even said...

哈哈~大佬富就好啦!有美相伴!^o^
唔得~搵次我要搵個靚女同我駕車外遊~影番d相放上我日記先!^oo^

Anonymous said...

難怪你對Bugis那麼熟啦~~

不知道為何,我特別喜歡Bugis呢,總覺得那邊很有親切感..

iamlz said...

Wow..the way u write it is so special! Purposely make it the same length ya.. XD
I stayed in Singapore for 5 months 2 years ago..but how come I have never been to those places (except Orchard Rd).. T.T Huhu..

Vincent Cho said...

你很棒,尽了地主之谊了!这可是难得的网友呢^^

小女人 said...

那个阿坤,我很喜欢。

Alice Chong said...

你人真讲义气。。。
交到你酱的网友,真好!

pui0219 said...

我同男朋友去新加坡...好似同你地拍的野全都一樣...hha...
我們就住在小印度』....
看見你跟他去玩,感覺自己重遊一次~

我也很想同你去旅行...
小小人,可以傾下計的...

pui0219 said...

supergirl?
我要一件...
同我買吧!
hahah....正!

pui0219 said...

為什麼不拍自己?
是不是沒工作又沒旅行....
變左死肥仔?
唔敢上鏡?
:>
miss you~

ang ang said...

網路也有真摯的友誼存在的。

bearlim said...

原来你在新加坡工作的哦~我到现在才知道 :P
为什么没有看到合照的?

Roses said...

u are working in sg?!?!
i am dropping by week after next. i am gonna note down the places u mentioned here and hopefully hunt it down~~

too bad it's in chinese. anyway, i'll have my way around..
bring me pen and papers now~~woo hoo!!

talela,
R

SockPeng said...

你们去了很多我没有去过的新加坡景点,介绍得很详细!!尤其是那个“后面那个auntie赶快摆个美pose“, 他到底知不知道你们拍他??

even said...

PUI:妳話大佬富做死肥仔?~哈哈~小心呀!哈哈~^oo^
雖然大佬富唔夠我咁大隻有型~妳都唔可以咁話佢架!哈哈哈哈~^oo^

fufu said...

khoo : lol wwell, she is one of my best online buddies. you never been to Spore huuh? anyway just keep me posted when you are here ya, cant promise but i will do my best to at least meet up =)

even : 有时候你也应該放些照片在日記
就吾会那麽的単調 視覚的效果好重要
要吸引人読 就要下d工夫啦

june : 哈哈哈 我那一次也是第一次哦
所以才知道那鱼丸好吃的

limzhi : well, yeah i would say that`s my style =) wish all of you like the way i present ya! erm perhaps you gotta come back for the places you have missed, anyway stay connected as i will write more about on spore in the near future

fufu said...

vincent : 她也蛮幸运的啦 因我还没开工

小女人 : 阿坤的奶茶很香 =)

Alice : 我也觉得 我的朋友们太幸福了啦

pui : 我都好想同你去旅行 不過天意同埋时間弄人 你有咩心事要同我傾吖?
你真的要一件supergirl?我去看看仲有没有
唔敢上鏡?叼,我怕靓爆鏡诈,她们才是主角嘛

fufu said...

ang ang :对 網络也有真摯的友誼

bearlim: 要看合照?你要有耐心的等一会儿

roses : hey i am so sorry for these chinese entries, i have plenty of time to use the pin yin stuff so wanna try writing chinese while i am still free, anyway will back to english soon =)

sockpeng : 那你以后来的时候要去咯

even : 大隻有型? 我lee d講内涵既

Anonymous said...

俗语说 人生得一知己夫复何求,看来富兄已无憾了。

Anonymous said...

leng chai富 (你說的喔):

你double click我的名就會link到我的blog啦 :P

blog.pixnet.net/summerjune

你也要來留言wor..這樣才公平 ^_^

JiaNi said...

你好好喔..交到你这网友还真不赖!

p/s: 谢谢你的祝福,我很开心唷 ^o^

even said...

大佬富:
大師~我怕引人犯罪麻!卡卡卡卡~~~
放左我既照片,我驚會有人忍唔住打我主意架~哈哈哈~^oo^

pui0219 said...

你仍然身在新加坡咩?
你不在馬來西亞?
wa..可以同我 buy個super girl...
正!
幾多$架!

pui0219 said...

富...
其實,可以同你在hk 遇上...
又可以去深圳地王...
我已經好開心啦~

09年12月...
09年2月...
期待!
:>

要同你拍好多好多合照~

fufu said...

紫朝 : 很感谢上天对我的厚爱

june : 你的blog很不错也 留言了 我会常去的 有机会要去踏脚车哦

jiani : 哈哈哈哈 他们也有带给我无穷的欢乐

even : 都好的 吾好连累人地 我吾想看到有甘多人呕(看左你d相後)

pui : 好,我要check下個super girl仲有得買無 拍好多好多合照?好啊

~珊姑娘~ said...

怎么不也放几张你的照片。。。。
你很热心喔,很好,以后去新加坡也叫你带路了。哈哈:p
走了很多的地方。你真是个超棒的网友。

even said...

卡卡卡~大佬富!
先唔好理我既賣相先!
不過~果張海南雞飯既賣相真係有點兒....

不過你放心!
當你來香港時~我煮的一定會~(色,香,味,相)都俱全的!^00^

fufu said...

珊姑娘 : 会放几张我的照片啦 在網上友情缘之中篇 我的网友们也超正的耶 我不是做地很好

even : 好期待你的厨艺 你地要吾要試下馬来西亜家郷小食?

小东 said...

哇...
全都系新加坡既旅游地wor...
甘多張相
應該嘟要花幾多時間
去upload既wor...

fufu said...

upload既時間还好啦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们是网友哦。。 第一的post我还误会你们是情侣。哈哈哈。。。

fufu said...

choyyin :嘿 我們是網友吖
我們真得那麽像情侶嗎?

zzhen said...

有住的地方介紹嗎
便宜就好
請到我家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