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pril 2009





FuFu China Synergy Programme 8
+ Beijing + 30 June - 16 July 2007


四星酒店的早餐是不一樣的


我的早餐還有一小碗的儸麵

抵達北京首項活動竟然觀賞中國特警的反恐演練
由於反恐的關係我們都不允許在演練的時候拍照
場面嚴肅因爲有很多中央的代表和武警北京總隊
我們目睹了武警官兵威武的軍姿以及整齊的步伐
還有雪狼突擊隊淩厲精准的戰術動作和擒拿搏鬥
實彈射擊跟模擬反恐演練都讓我們嘆爲觀止鼓掌
下午就輪到我們要當北京市民半日游的大環節了
我們幾個組友們當天的行程是從天安門廣場開始
天安門廣場很大很多人會覺得存在大空間的感覺
將會去人民大會堂及紫禁城我們就選擇去頤和園
頤和園修建于乾隆皇帝期間一座巨大的皇家園林
除了清朝行宮頤和園也是慈禧太後退居休養之処
其气魄之壯麗成爲中國古典園林的登峰造极之作
頤和園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我喜歡頤和園的建築与自然山水結合的造園手法
可惜只有幾個小時我們無法深入地欣賞所有景觀
晚上就去了西單這個很多百貨商店的商業區用餐
回到酒店就開始了我們的小組討論會及交流溝通


北京解放軍的軍營 - 只可以看演練不允許我們拍照


沒有什麽拍 - 就拍拍美女囖


他們訓練的很好 - 好像塑像醬不動的


我們是第三組 - 跟隨這位軍人進入軍營


偷偷拍這八字名言的 - 幸好沒有被發現 - 不然就要槍斃了


午餐時間到了 - 長豆炒午餐肉


蛋白清湯 - 對腸胃很好的


西芹 - 非常清淡


忘記什麽了 - 應該是乳酪餐肉火腿之類的吧


清炒大豆芽 - 蠻健康的一道菜


醬油姜葱豆腐


炸雞粒 - 終于有肉吃


土豆番茄燜牛肉 - 開始比較豪華


炒蛋 - 很有營養


清油小白菜 - 太多青菜了吧


葡萄乾糕點


吃完飯我們要當半天的北京市民了


北京前門老車站真的很有歐洲風味


天安門廣場的正陽門城樓


我們各自快要分開了 - 因爲大家都有不同的目的地


毛澤東紀念館及門前的雕塑


我們也來模仿那雕塑


毛主席的粉絲還可以買些紀念品回去哦


天安門的人民大會堂


北京地標天安門 - 紫禁城入口


沒有進去紫禁城 - 因爲多兩天會去參觀


向天安门廣場的解放軍敬禮


竟然來到天安門 - 我們就走前去看看


我是爲了要拍毛主席的肖像罷了


想不到這裡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天安門真的有很多人去看看走走一圈然後出來


真的很想慢慢的觀賞天安門 - 但是我們要出發了


我們來到了頤和園以 (前皇帝的别墅) 作爲我們的到訪對象


頤和園是在1998年被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的


仁寿殿是乾隆在頤和園中坐朝聼政的正殿


仁寿殿的铜麒麟


玉澜堂就是乾隆皇帝在頤和園中居住的地方


裏面的擺設還完整的跟以前那樣保留著


霞芬室是一処重要歷史遺跡 - 光绪皇帝曾經被囚禁于此


頤和園曾經被英法聯軍大火燒毀然後被北京市政府接管修復


頤和園对公衆开放已經有55年了 - 其後經歷多次的大修


但建築屋還是保存的古色古香 - 天花板的修復一點也不馬虎


对外售票开放的公園一定要保持的乾乾淨淨 - 中國乾淨很多了


頤和園真的很大 - 還要爬上爬下的


攀的越高 - 看得風景都漂亮很多


頤和園的設計真的很特別 - 你們留意到嗎


還有長堤圍牆特別的鏡子 - 什麽形狀都有


來到頤和園一定要慢慢欣賞昆明湖哦


昆明湖 - 你也可以划船的哦


我們沿著地圖上的指示來到长廊了


长廊是颐和園其中一処最有名的景觀


长廊上有西游记 + 三國演義 + 红楼梦等神话故事


還有西湖风景二十四孝中国古代诗歌山水花鸟等圖畫


頤和園的长廊共計有一萬七千余幅漂亮圖畫


长廊长達728m - 共有四座亭子


還有很多人都往上拍那些精彩


三國演義裏面的一些精彩情節


這個描寫古代當時打仗的場面


張飛關羽諸葛亮正在討論如何對付敵方的景幕


還有呂洞賓打老虎的精彩篇


古代的庭院的模樣


皇上和娘娘們一起吟詩的畫面


一名書生上京赴考的一幕


天庭的仙人與金童仙女的畫面


长廊某一個庭的天花板也很精致特別


很多人都會坐在兩邊欣賞風景 - 慢慢感受长廊的美


我們也來裝酷擺姿勢


我們還靜靜的欣賞中國古典音樂


然後我們來到慈禧太後居所


仿佛我們真的回到過去 - 真的很有氣氛


我留意了很久 - 到處都看到很多龍


就連天花板真的很堂皇咯


拉近的照片 - FuFu這位龍的傳人真的對龍很有興趣


以前的寝室都完整的保留給遊客觀看


我們就在走廊拍拍照


庭院真的很古色古香


走啊走啊我們又來到另一個景點


佛香閣 - 頤和園内体量最大的建築


閣内供奉接引佛, 以前的慈禧太後都會在那燒香禮佛的哦


站在佛香閣的話就應該可以欣賞昆明湖了




我們經過看到的文昌閣 - 因爲時間的關係我們趕著沿路經過罷了


來到排雲殿 - 這裡是慈禧太後做壽時接受賀拜及舉行慶典的地方



排雲殿正殿為頤和園内等級最高的建築


排雲殿側面


排雲殿後面的一個門


然後我發現屋頂上的特別漂亮裝飾


哇靠 - 這個太帥了吧


我第一次看到然後就喜歡的乾隆時代之建築特點


真的很有特色 - 我非常喜歡


高高在上看到的風景真的很棒


排雲殿門前的雲輝玉宇牌坊


苏州街又稱買賣街 - 天暗快要下雨了 - 要回去了


我們很幸運的趕上巴士會市區去 - Kathy拿著頤和園入門票


售賣巴士車票的人都穿上制服 - 相比下我們的交通真的很欄


終于會到來市區 - 北京君太百貨


某一間酒店


北京也有很多這類型的藝術銅像


還有繁密的住宅高樓


驚奇的就是在北京市内很少看到腳踏車


北京的面貌已變了很多 - 先進過我們的吉隆坡很多很多很多


我們去了君太百貨吃晚餐 - 人真的多到


我們選了中國連鎖快餐 - 和合谷


快餐就是快餐 - 味道普通又不好吃


但是我們也要開開心心的吃下去


北京的地下鉄真的很乾淨 - 可能應該還新吧


我們坐地鐵去離我們酒店比較近的地方


北京人還蠻親切的 - 很隨和的幫我們拍照


回到酒店 - 我們就要開個簡單的檢討會


討論一些關於這個CSP旅程之類的課題


FuFu也很踴躍的參加分享他知道想到的一切一切


過後一定不可以少了我們的全體照

<下一篇有記載關於全球著名的兩間中國大學 - 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

89 comments:

That My Goal said...

我对中国历史的认识不是很深
毛主席是谁来的?

Wois said...

你没去瞻仰毛先生吗?

有没有去圆明园?我记得,朋友一直告诉我,如果早晨去颐和园,那里有很多老人洒太极,练武。

fufu said...

That My Goal : 毛主席就是毛澤東咯
以前中國的主席之一咯 我也不什麽認識中國的哦
你可以google毛澤東 看看咯 如果有興趣的話


Wois : 我們沒有機會瞻仰毛先生
因爲那個紀念館関了 >.< 我們也很無奈
我們沒有時間去圓明園咯
應該會六月多去北京的時候去看看
在中國那裏都可以看到老人洒太极,練武的哦

Akira 思胜 said...

那些士兵很高也! 站得不能动的啊?

fufu said...

Akira 思胜 : 應該高過180cm 吧
對, 不可以動的哦, 應該經過特別訓練才可以醬咯

文员 said...

我們坐地鐵去離我們酒店比較勁的地方〈----什么地方那么劲?

介绍一下,下次我要去。

fufu said...

文员 : 應該是'近' 因爲我們酒店離西單很遠
都是別人叫我們那樣做的哦

我六月還會去北京一趟 到時一定會再去探險的 =)

lonelybabi said...

o.o 以前皇帝住的地方果然豪华,没有看他们表演的?

fufu said...

lonelybabi : 以前的皇帝都是很好命的哦
什麽表演?解放軍的演練就看了很多 =)

发白日梦^^ said...

哇。。。那些解放军很严肃喔!!可以去“咕叽”他们弄他笑的吗?哈哈哈!!

故宫是我期待去的地方,感觉好像做皇帝似的。。。

Clara said...

你那所谓的乳酪好像火腿哦。。。

好佩服那士兵。我之前在新加玻也有见过,他们真的好像假人,我试过站在他面前看着他好久好久,他眼都不眨一下。

Clara

Serina said...

这两个景点也会去~ 我也是六月中先到天津,我是19号。。。你几号去呢?搞不好会遇见呢,哈哈

fufu said...

发白日梦 : 咕叽那些解放军? 你要我被槍斃是嗎? hahhahaha 故宮我們會幾天後去 你要慢慢期待咯 =p


Clara : hahaha 那些是火腿嗎? 我不知道呢 忘記了已經... 那些軍人是經過特別的訓練的哦 所以他們可以不動不眨眼不笑.... =) 很厲害

fufu said...

Serina : 你應該去這兩個景點哦
我會11號到天津然後去北京内蒙古
我們應該不會遇上把... 除非你也會去内蒙古 =)

海市蜃樓 said...

頤和園就好似一個古代既度假勝地,慈禧真係幾識歎喔!

晴天 said...

你们吃的都还蛮健康哦。。呵呵

fufu said...

海市蜃樓 : 慈禧真係好命
d度假勝地同頤和園無得fight咯!!
頤和園好好多...


晴天 : 食物很清淡咯,沒有廣州香港的那麽味道濃,但是我們還是吃得很開心(可能第一天吧)

HansonLi said...

all those buildings in china are so cantik no matter old or modern.




i just found out u got read my bro's blog~

十六夜真人 said...

拿紅漆去淋毛主席的照片
你敢嗎?
哈哈

看到那個士兵
很想一腳踢他下面
看他會不會動
我很壞的
哈哈

北京市區的天空真的好灰哦

fufu said...

HansonLi : yeah semua sungguh cantiklah dik, if you have a chance, mesti pergi beijing jalan jalan ok?

hahahaa... yeah aku ada pergi tengok blog abangmu =)


十六夜真人 : 如果你要被槍斃的話, 你可以淋紅漆甚至糞便... 那些解放軍都是被尊敬的 你不要去惹他們哦, 人家的功夫比你好很多, 當天的天氣不好哦, 陰天要下雨醬...

kc said...

好幸福哦~~~
可以到那么多地方参观!!

幼幼 said...

半天时间可以走这么多地方, 拍这么多照片,记录这么详细,还真的是不简单。
我只是去故宫就花了大半天,差不多从早上到下午,颐和园都要安排在另外一天才过去。两个地方都大到。。。大到我只能说,真的太具皇家气派了。

fufu said...

kc : 我們還有去了很多的地方哦
去了那裏....你要慢慢的守候看咯
賣個關子... 你們一定會有驚喜的哦 =)


幼幼 : 故宮應該需要一天咯, 如果我自己去的話, 因爲太多東西看了, 但是我們時間有限, 只可以逗留一下子, anyway我還會回去北京的 =)

頤和園真的很多景觀看哦, 我拍了很多照片, 選了一些比較好的照片放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我的部落就是圖片多, 遊記還好啦, 不是什麽的詳細, 簡單介紹罷了 =)

幼幼 said...

是的,你相信没有,
故宫我去了两次,都觉得还没有看完。:-s
期待你接下来的重点大学介绍。
我只去过北京大学,也是去了颐和园之后去的,没有记错的话,两者还蛮靠近的吧?

fufu said...

幼幼 : 我一定相信你咯
因爲我自己也有去過故宮
真的大到... 皇宮生活簡直太棒了
我有點想回到過去, 當個皇上也不錯 hehehe
北京大學和頤和園靠不靠近? 我不清楚咯
因爲都是有人帶我們去的 =)
等我再去北京自己探險一下吧

Chee Wei said...

hello, thanks dropping by my blog. I'm working in London.

fufu said...

Chee Wei : i know >"< but what kind of job then?

Chee Wei said...

As a software engineer. u going to germany?

fufu said...

Chee Wei : wow software enginner!! awesome... anyway i will be heading to frankfurt if i got the offer from the graduate school there =) gonna continue my master there =p

Calvin Soo KJ said...

cool....ive always wanted to visit the land of my fore fathers....maybe next year. this year, too many trips planned already :P

fufu said...

Calvin Soo KJ : yeah you should go to cihna ya...at least once in your life time... erm since airasia flies to few major cities of china, you shall plan for next year =)

*Anton* said...

Brings back memories of my visits to Beijing. Loved the summer palace. ^_^

+Ant+

fufu said...

Anton : yeah you could always back to beijing since airasia flies to tianjian now =) hihihi i will be back again sooner... will take more pictures also and put them up here slowly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said...

加油咯。。很美尤其是那些建筑物。。。。

fufu said...

记忆里的空间 : 對阿 那些建築物真的很美麗
希望再回去北京的時候可以再慢慢欣賞....
我會加油的哦, 謝謝你的支持 =)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said...

to fufu :最新的。。
我也不知道了。。。拿抢的感觉真的很爽。。。就像你在天堂和地狱的中间。。一时在地狱。。一时在天堂。。

槟城。。看你这么喜欢拍照。。我建议而已。。可以到
-kek lok si极乐寺,
-khoo kongsi ,
-(头条路,二条路,三条路,四条路)(以前的古屋到完,也是被类为world heritage),
-komtar ,
-(batu ferrigi, teluk bahan 海边;海平线满美),
-蛇庙(在bayan lepas那里咯),
-蝴蝶公园,还有就是pulau pinang taman negara(最新的咯),
-gurney drive (晚上有很多美食咯),
-旧观直角(不知写对吗?很多马来人的),
-bukit bendera(升旗山,哪里的有很多bangalow stay, 有缆车,看到整个槟城咯,但是那里听说有。。。。小心),
-quessbay mall(全槟最大间的mall,在旁边的发边,可以清楚地拍到penang bridge)
-botanical garden

应该是够了拉。。。哈哈。。加油。。一路顺风咯。。

fufu said...

记忆里的空间 : 謝謝 十分謝謝 真的很多關於檳城的質料, 看來我的檳城之旅一定很好玩的哦 =)

Nick said...

天安门。
一个我充满恐怖回忆的地方。
即便我根本没踏进过中国。
天X门事X
让我不敢苟同于那里。
我就回复来你这里吧!
六艺的意思指古人所要学习的六中技能,即礼、乐、射、御、书、数。
中学课本教过,所以看到的时候有想卖弄文采的冲动。
肉骨茶那就等你请了。
只要你挪出旅行费的百万,不,亿万分之一出来就够了。
你舍得让一个努力赚钱
只为了交学费的大好青年
把血汗钱用来请吃肉骨茶吗?
呵呵~
比较期待清大和北大的游记。
热烈期待中。

fufu said...

Nick : 天安門64事件嗎?
都過了那麽得久 不需要害怕哦
六藝的意思原來如此... 謝謝你的解答
哈哈哈 我的錢也是辛辛苦苦轉回來的哦
好啦 我們叫mantos或其他網友請...
hahahaha 大學的遊記可能會比較悶哦
anyway 還會有些驚喜的 =)

Bengbeng said...

what a delightful trip it must have been but i still make no head nor no tail why u were there :) but it was obviously an organized group thingy :)

fufu said...

Bengbeng : huh? i thought your wife had told you when you asked her to translate the article to you week ago... well i was one of the outstanding youth participated the china synergy programme to china and learn more about china =) wish this would help you to better understand my trip in china, yeah the trip was damn so awesome =)

Pete said...

The paintings that line the walkways are nice. My kind of favourite paintings!

fufu said...

Pete : yeah one of the most spectacular attractions in that park =) we can roughly know that the life of the ancient kings was damn so luxurious from these kind of visits without reading the books

aaaandy said...

wooa really? tell me when. I wanna to there in summer too though, but it's gonna be so hot and humid i don't know. So you're still in China?

fufu said...

aaaandy : okok sure i will tell you, it wont be that hot i guess... but wish we could really travel there together as i miss vietnamese food so much =) i am now back to malaysia already, will be heading to china sooner though, okok i will keep you posted with my plan

嘉CacinG進 said...

哇!他是真的没动还是雕像来的?!?!
天安门啊啊啊啊啊~好想去的叻

铜麒麟??!! 龙来的啦!!!

长廊挺帅的嘛~会讲故事的桥!哈哈

XD~ 中国快餐 =.=

歪歪 said...

我媽這個星期日就要飛去北京了~
可是我沒得去= =沒錢~

fufu said...

嘉CacinG進 : 真的沒有動啦那些解放軍
铜麒麟很出名的啦 你不知道嗎? lol
天安門真的很宏偉哦 你下次一定要去哦
頤和園真的美麗 會講故事的走廊真的很棒
我真的愛上了北京... 我快要會回去看看了 =)
快餐永遠都是那麽的差 >"<


歪歪 : hahahahaa 下次等你有錢才去咯
現在縣看我的部落 收集資料下次玩個痛快的咯

Chris said...

我这个月尾也会去北京。

Live2Think said...

fuちゃん,哈哈原来你空头也蛮多的,玩得挺开心哦。北京只去过了一次,也大致上是玩同样的地方。紫禁城,圆明园,颐和园,看四合院等。我跟老外朋友说这是皇帝老妈子的Playground时,他还以为我在骗他。哈哈。我还到北大和清大去逛逛呢!期待你下一集。

PS 那件T-Shirt超吊的!哪儿买的?

fufu said...

Chris : 你應該去走走看看哦 =)
4月尾應該不會冷... 應該蠻好玩的


Live2Think : ラムちゃんですけど 
懐かしいわ、fufuちゃんでもええんわ lol
北京真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的呢
如果你講playground 有點驚訝咯
因爲這個遊樂園真的太棒了
我還會去北京一趟 應該會去我還沒去過的圓明園和四合院等 =) 超級期待.....
那件T-Shirt應該幾年前在kl 買的哦
看到便宜又可愛所以買下來了
現在沒有穿了 因爲我肥了穿到不好看 >.<

Unique_tHOm@tHOm said...

我来留言了,不好意思哦。哈哈。。。
看了你介绍颐和园之后,真的真的很想去,以前常常玩中文游戏,都有着场景的说。。。
那个走廊很特别呢~很吸引人~

fufu said...

Unique_tHOm@tHOm : 你應該親身去體驗一下哦 因爲親眼看到的比較真實 =) 那個走廊真的很好, 可以看到很多東西, 累了又可以走下休息看風景... 很棒

dolphine said...

http://3.bp.blogspot.com/_1cRlcfTg_v0/Sdg7D9TxTMI/AAAAAAAAKgU/a6TedsSUTz4/s400/fufu+csp+beijng+10.JPG
这张照片有feel哦~
那天在家无聊看照片,看到那时去上海的导游跟你很像哦!
很像复制的`haha

~LeuMaS~ said...

did u poke the guard with ur finger? hehehehe

fufu said...

dolphine : 很多人都講我像這個那個的咯
真的有那麽像嗎? 講到複製這兩個字....
那張照片真的很有feel咯 =) 我也喜歡


LeuMaS : i wanted to but dare no to... otherwise i would not have the chance coming back and blogging here =)

york said...

seems that u love china very much

Kuntong said...

大哥...好多照片..
很难消化... XD

fufu said...

york : yeah heart the culture there =) will be back sooner


Kuntong : 我的部落一路來都是那麽的多照片的啦, 難道你第一次感到很難消化?

双面夏娃 said...

haha~刚才我应该贴错帖子了吧?哈哈。。
你去过的颐和园和天安门,我都去过了~真的会令你大开眼界~呵呵。。感觉你都参加不懂什么团体,然后大家一群人去游览参观哦~感觉很爽~

fufu said...

双面夏娃 : 貼錯地方?沒關係啦, 我一點也不介意, 有留言就好了 =) 我們沒什麽時間咯講真的,北京真的很大, 但是沒關係拉 我還會再去北京的哦, 到時候一定會慢慢的參觀其他的景點

我那個團體是- 海外傑青匯中華 - 是香港和中國政府機構主辦的哦 =) 真的很好玩 =p

summer said...

天安门,一个具有历史性很强的地方呢~

还有颐和园~如果颐和园可以恢复成清朝那个时候的样子,肯定更壮观~:)

fufu said...

summer : 天安門廣場真的具有影響力
頤和園被英法軍燒毀過一次 所以不容易將它恢復到以前的風範了, 但是應景很好了, 希望有關當局可以好好保護頤和園, 因爲真的太美麗了 =)

cheewei said...

studying in germany? that's great...are all the courses there taught in english?

Frankfurt? i like Frankurt sausage :P hehe...

all the best to u in that!!

fufu said...

cheewei : yeah master course will be conducted in english i guess =) erm still waiting the offer... will be informed by june/july if i remember correctly, hihihi berlin sausage not bad though... erm yeah will go back visit england if i got the offer... see if we could meet up or not la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以前皇帝的度假别墅,成为现在游客到北京必访之处。

fufu said...

Chin Weng 茶先生 : 可能已經被列入為世界遺產吧, 好的東西一定要開放給我們參觀咯, 還可以賺錢.... =) 一舉多得 =p

Xjion89 said...

毛主席!!!!!

fufu said...

Xjion89 : 哈哈哈 毛先生... 下次我會親自去瞻仰我們的毛主席哦... 六月就會去 =) 期待ing

SuwEi said...

Fu~Yoh~!又是另一趟中国之旅,期待~ing我能到那边背包。。

fufu said...

SuwEi : 你一定可以到中國背包的哦
因爲亞航現在飛去天津了
你可以以後慢慢計劃你的背包行程咯
中國真的很好玩的 =) 一定要去

toto said...

北京难以看到脚踏车?我也惊讶。
快餐也有美味的啦,by luck.
那些不能动的帅兵遇到“狼”如何是好?小孩无知去摸他们有何后果呢?嘻嘻,我是小孩。

fufu said...

toto : 我還以爲可以看到很多腳踏車 >"<
快餐一般上都不會好吃的
那些小孩的父母應該會阻止他們走前去的哦, 或者他們家教好 知道如何尊敬士兵們 =) 竟然你還是小孩, 以後你可以去試一試弄那些士兵, 看有什麽後果 lol

vialentino said...

wah bro...nice china pics...thou i cant read chinese but enjoy ur pics....

fufu said...

vialentino : hey sorry my friend, i wanted to write in english but due to some reasons i am writing chinese for the whole journey of CSP8 =) glad you enjoyed my pictures lol anyway since pictures paint thousand of words...

Chee Wei said...

haha no worries just drop me a message anytime.

I think I might visit Munich, Germany next month. so see how it goes :)

fufu said...

Chee Wei : oh munich? is a nice place to go, it was a bad day for me when i was there 2yrs ago, wish it would be a sunny day when you go there next mth!!

got it, sure will leave you message then!

*Anton* said...

Envy you soooooo damn much! sooooo much time to travel :P

+Ant+

fufu said...

Anton : these all done in 2007 ok? just i am putting them up here wanna share with you guys... get it? but well i am heading to sabah next week :)

Bengbeng said...

Mrs said u look good, the post too long to translate n that's it. she goes off :)

fufu said...

bengbeng : lol say thanks to mrs bb =) yeah sorry for the long post but wish you could enjoy the pictures even without understanding the content =) yet i guess you could roughly guess what is it about by looking the pictures... anyhow, wish mrs bb will be free when you need her help later

feline_Jodie said...

頤和園長廊畫故事~真的很精彩~
我是文科生, 對文學中史都很有感覺~哈哈
北京發展得很快
希望做到既保留文化, 又能迎接現代化!

fufu said...

Jodie : 走廊的畫故事真的很特別+美麗咯
我對中國歷史不是很清楚...但是希望中國之旅可以增加我對中國文化的認識了解咯, 還有深入了解當地人的生活 =) 真的希望發展中國家在建設他們國家的同時也可以保存當地的歷史文化咯, 不知道中國可以做到嗎...希望可以 =p

Tsubasa a.k.a 滑翔翼 said...

好期待你的神山之旅。希望附上需要注意事项...嘿嘿...
小弟我8月去呢。

fufu said...

滑翔翼 : 哈哈哈 那你一定要自己來看看
看我會不會先把沙巴的照片給放上來咯

日月神教-任我行 said...

徵信社,徵信,徵信,徵信社,外遇,尋人,徵信公司,徵信,抓姦,徵信,徵信社,徵信,抓姦,抓姦,外遇,尋人,徵信公司,徵信,徵信,徵信社,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外遇,尋人,徵信公司,徵信社,抓姦,徵信,外遇,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徵信社,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外遇,尋人,徵信公司,徵信,徵信社,徵信社,徵信,錄音,背叛,商標,商標,GPS,離婚

日月神教-任我行 said...

AV,無碼,a片免費看,自拍貼圖,伊莉,微風論壇,成人聊天室,成人電影,成人文學,成人貼圖區,成人網站,一葉情貼圖片區,色情漫畫,言情小說,情色論壇,臺灣情色網,色情影片,色情,成人影城,080視訊聊天室,a片,A漫,h漫,麗的色遊戲,同志色教館,AV女優,SEX,咆哮小老鼠,85cc免費影片,正妹牆,ut聊天室,豆豆聊天室,聊天室,情色小說,aio,成人,微風成人,做愛,成人貼圖,18成人,嘟嘟成人網,aio交友愛情館,情色文學,色情小說,色情網站,情色,A片下載,嘟嘟情人色網,成人影片,成人圖片,成人文章,成人小說,成人漫畫,視訊聊天室,a片,線上遊戲,色情遊戲,日本a片,性愛

花生豆花Alex said...

,徵信社,尋人,偵探,偵探社,徵才,私家偵探,徵信,徵信社,徵信公司,抓猴,出軌,背叛,婚姻,劈腿,感情,第三者,婚外情,一夜情,小老婆,外遇,市場調查,公平交易法,抓姦,債務,債務協商,應收帳款,詐欺,離婚,監護權,法律諮詢,法律常識,離婚諮詢,錄音,找人,追蹤器,GPS,徵信,徵信公司,尋人,抓姦,外遇,徵信,徵信社,徵信公司,尋人,抓姦,外遇,徵信,徵信社,徵信公司,尋人,抓姦,外遇,徵信,徵信社,徵信公司,尋人,抓姦,外遇,徵信社

Anonymous said...

Simpler and easier just links london various facets of being married the ought links london jewellery to be obtained and tradition recently indicated links of london sale actually divided regarding the bride's family, links of london silver the groom's family, as well as the groom himself. discount links of london Over are the days where the bride's parents insures links of london ring uk every single thing make a list of to links of london friendship bracelets sale perfect detail. For a short period, tradition had shifted this obligation to qualify for the links sweetie bracelet three parties soon discussed the following., a response, links of london earrings as well as ever-popular brunch. Experience entered production although there required to links of london necklaces sale twelve inches into your market by the grooms telephone and therefore bridal individual.